終於被我等到這難得的一次訓練,將來出社會做事或者有新想法時能有個平台發揮自己的實力,讓創意的種子散播在每一處的角落。

可惜的是我並沒有參加這次的提案比賽,到最後一刻始終沒有鼓起勇氣,也很痛恨自己腦袋怎麼可以這麼匱乏,一點新想法也沒有。

但是......看到了子涵和承梁的示範後,在從中我得到了好多好多的啟發,回想過後甚至覺得我沒有勇氣這件事只是個藉口,看著他們在專屬於自己的舞台上發光發熱,這樣的光景我著實地感到佩服,或許是我渴望受人稱讚、又或者是想看看自己努力一番過後心中所沸騰的情緒,雖然害怕被提問、害怕被提問後僵住的自己,還沒發生就預想出好多不可能,希望自己是做了足夠的準備和付出而上場的。

 

也多虧子涵在最後有限的時間內,為大家講解企劃書的基本配備,特別是大家頭痛的順序關係:緣起、目的(質化)、內容、目標(量化)、效益,而且大綱必須放前面,較細節的部分則放在之後,甘特圖等等...也是放在後面。

想完基本樣式後,當然也可以增加附加的內容,擁有說服的功用。因為標題是有關畢業,我們花了很長的時間在內容裡找簡明扼要的重點,得出了分享→傳承→祝福這樣的關鍵句,與你們一同創造的回憶所帶來的感動、教導並延續著、最後抱著感謝的心向你們道別,這裡永遠像個家一樣等著你們回來,即使有聽完全部,但實際操作的話又是另一回事了,而且心理會有被退無數次的預感,但不趁現在多跌倒多被教導,未來的我肯定會後悔當初不努力的自己,趁著休假讓這段期間變成你人生中重要的踏板吧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佩佩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